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团结新村户厕改造情况反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厕所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基本卫生设施,但是目前我村还在使用粪坑、茅厕,粪便露天存放,这对水体和泥土都有很大的污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在农村干一场“厕所革命”,全国各地开始行动起来了。近日,团结新村的“户厕改造”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改造之前,化粪池就是一个露天的粪坑,不安全不卫生,很臭。现在是家家户户门前铺设下水管道,并修砌两个沉淀井,从户家卫生间出来的脏水经过两次沉淀,经过下水管道通向污水处理厂。沉淀井里的污物定时不定时的抽出清理二次利用。改造完成后,不仅干净整洁,一直以来困扰村民的苍蝇多这个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总之,户厕改造之后,就三个词:安全、卫生、美!待全村完全完成改造并验收后,农户还都会领到补贴。目前为止,团结新村户厕改造已完成将近50户,户厕改造工作得到了农户一致的认可。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及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团结新村会越来越好。






主办:海勃湾区团结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14738290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王亚静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