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团结新村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共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月27日,团结新村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共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程序,依次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等规定动作,首先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持续扎实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和把握乡村振兴思路、政策和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推广好、运用好。党支部书记高培龙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孙绍骋同志在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全面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团结新村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求实、求“果”的要求,一门心思抓落实,千方百计要结果,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要点,以实干作风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苏小环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生动形象的将党的先进事迹融入到理论学习当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最后,由书记讲解《“六句话”的事实与道理》,全体党员干部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切实认识到“六句话”的事实与道理是对党在内蒙古地区历史作为客观的总结,符合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符合自治区发展的历史走向,符合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实践路线,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导向要求。

      集体学习后,千里山卫生院双报到党员来到团结新村进行医学科普活动,会上,千里山卫生院的同志先为党员干部科普了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原因和预防办法,对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高危病的预防知识进行了宣传,党员干部积极进行健康提问,卫生院同志对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及合理指导,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团结新村将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海勃湾区团结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14738290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王亚静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