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团结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辖区村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4月10日,团结新村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结新村充分利用大白菜打零市场人流聚集的特点,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大白菜,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利用现有的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案例,警醒广大村民群众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在团结新村村委会宣传栏粘贴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消防安全海报,让村民能直接了解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主办:海勃湾区团结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14738290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王亚静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