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团结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拜”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团结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及网格员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的环保氛围。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节日,过去有焚烧纸钱的传统。志愿者们入户给村民们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推进移风易俗,通过摆放鲜花、书写怀念寄语等形式缅怀亲人。

      团结新村网格员及两委在辖区信息栏内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向过往村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告知村民群众要文明祭扫,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文明、低碳的缅怀亲人,传递亲情。引导村民群众摒弃陋习,从现在做起,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保护环境,树立新风。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村民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净化了辖区环境,消除了火灾隐患,有效强化了辖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


主办:海勃湾区团结新村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14738290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王亚静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